法院概況

最高人民法院陶凱元副院長一行拜訪終審法院

      2016年4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大法官、司法改革辦公室主任胡仕浩與辦公廳幹部金燕一行,在澳門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汪超陪同下禮節性拜訪終審法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法官宋敏莉、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代主任陳玉蓮及終審法院院長秘書陳格與來賓們會面。

      會上,岑浩輝院長向來賓們簡介了澳門特區回歸後,尤其是近幾年來的整體發展狀況,並介紹了特區法院為應對社會發展的急促變化而進行的有關推進法庭專門化建設以及增加法官人數等一系列的司法改革措施。陶凱元副院長表示此次是應澳門大學邀請主講有關中國司法改革的專題講座,發現澳門對中國的司法改革情況十分關注。此外,她亦對特區三級法院為澳門穩定發展所作貢獻給予肯定,並希望雙方日後加強交流。

      會後,岑院長等陪同來賓參觀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設施。

  • 會上,雙方在司法改革的議題上進行交流
  • 會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