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代表團訪澳

      應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的邀請,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二級高級法官熊毅率江蘇省法院代表團來澳進行為期三天的交流考察。

      代表團成員包括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三級高級法官徐國英、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劉靜榮、鹽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李士俊、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許建軍、泰州市高港區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陳富貴、鎮江市京口區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張子敏和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監察局監察員施善兵。

      5月11日下午,代表團一行到訪終審法院。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宋敏莉法官、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陳玉蓮代主任、陳里程顧問、司法暨技術輔助廳陳格代廳長及司法事務處賴東生處長與來賓們進行座談。

      會上,熊毅副院長表示,內地法院在進行司法改革的過程中注意到澳門法院及法官在社會上擁有很高的地位和認同感,所以是次來澳考察的目的是了解澳門在法官管理方面的法律制度及具體運作情況。

      岑院長向來賓們介紹了澳門回歸後的特區法院架構的演變、各級法院的管轄權、法官委員會、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和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的設置和職能以及法院系統人員的分類管理等情況。著重向客人們詳細介紹了法官委員會在對法官的工作安排、評核、紀律處分以及免職程序等具體規定和實際運作情況,雙方對此內容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交換了相互的看法。

      另外,雙方也對判決的執行、犯罪案件的類別和趨勢等分享了各自司法實踐中的經驗。

      會後,岑浩輝院長等陪同代表團一行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設施。

      代表團訪澳期間還參訪了澳門檢察院,受到助理檢察長馬翊、江志等代表的熱情接待。

  • 岑浩輝院長向來賓們詳細介紹法官管理制度及情況
  • 岑浩輝院長陪同代表團一行參觀法院設施
  • 會後雙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