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學員到訪法院

      澳門大學與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聯合舉辦的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學員於2016531日及61日到訪澳門特區法院。

      5月31日下午,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敖廣恩院長率領學員一行33人到訪中級法院,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出席接待,並與學員們進行交流。賴健雄院長首先向學員們介紹了澳門特區法院的司法體制、三級法院組織架構及運作等。其後,賴院長解答了學員們提出的澳門特區法院上訴制度、統一司法見解、執行之訴、法庭專門化、法官日常工作狀況,以及評核制度等問題,並與學員們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6月1日上午,學員們一行到訪初級法院,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林炳輝法官、初級法院陳曉疇法官和陳淦添法官與學員們舉行了座談。他們各自向學員們介紹了初級法院刑事法庭、民事法庭及勞動法庭的運作情況。應學員們要求,三位法官亦就澳門特區法院受理案件情況、調解和仲裁、內地與澳門司法文書送達、法官評核及培訓制度等事宜作了詳細的講解,並與學員們展開了廣泛的交流。

  • 學員們積極發問,討論氣氛熱烈
  • 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座談後與學員們合照留念
  • 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林炳輝法官、初級法院陳曉疇法官和陳淦添法官與學員們舉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