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學員到訪法院

  澳門大學與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聯合舉辦的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第二梯次學員於2016613日到訪澳門特區法院。

  上午,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陳洪信常務副院長率領學員一行28人到訪初級法院,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簡靜霞法官、初級法院盛銳敏法官和沈黎法官與學員們舉行了座談。簡靜霞法官向學員們介紹了初級法院的架構和運作。其後,學員們就澳門特區法院受理案件情況、司法輔助人員配備情況及分工、案件分發及訴訟程序、法官評核制度等事宜與三位法官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下午,學員們到訪中級法院,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出席接待,並與學員們進行交流。賴健雄院長首先向學員們介紹了澳門特區法院的司法體制、三級法院組織架構及運作等。其後,賴院長逐一解答了學員們的提問,就合議庭運作情況、上訴制度、統一司法見解,法官培訓及評核制度、判決公開情況,以及裁判書使用的語言等話題與學員們進行互動與交流。

  • 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與學員們交流
  • 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座談後與學員們合照留念
  • 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簡靜霞法官、初級法院盛銳敏法官和沈黎法官與學員們舉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