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周邊國家司法和執法官員訪問團到訪終審法院

  為了推動特區政府與周邊國家在司法和執法方面的溝通與合作,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邀請來自印度尼西亞、蒙古、斯里蘭卡、韓國、孟加拉、柬埔寨、緬甸、越南、泰國等9個周邊國家的27位司法和執法官員來澳訪問交流。

   7月19日下午,在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潘雲東、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綜合業務部主任張堅、副主任汪元,以及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的陪同下,印度尼西亞最高法院大法官阿貢先生率訪問團,聯同外交部條法司田立曉參贊等到訪終審法院。

   岑浩輝院長在終審法院會見了訪問團,並向他們介紹回歸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司法制度,包括法院架構和管轄權,法院受理案件情況,出任法官的條件及法官的任免程序,法官和司法文員的管理機構、司法行政管理機構,以及各級法院辦事處的職能等。其後,岑院長還回答了嘉賓們的提問,詳細解答了有關如何保障司法獨立、統一司法見解和法院管轄權等方面的問題。

  •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與代表團會面
  •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與來賓進行互動交流
  •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與代表團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