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最高人民法院徐家新大法官率團訪澳

      應終審法院院長的邀請,最高人民法院徐家新大法官率代表團來澳進行為期兩天的考察訪問。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劉竹梅、政治部法官管理部部長陳海光、政治部宣教部表彰宣傳處處長劉崢、研究室港澳辦主任司艷麗、研究室綜合處處長江顯和、秘書翟偉坤及政治部幹部景光強。

      7月29日下午,代表團一行參訪終審法院。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宋敏莉法官、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陳玉蓮代主任、陳里程顧問、司法暨技術輔助廳陳格代廳長與來賓們會面。

      會上,岑浩輝院長首先對代表團來澳考察表示歡迎,隨後向來賓介紹了澳門回歸後的特區法院架構演變、各級法院的管轄權、法官委員會、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及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的職能和法院人員架構等情況。此外,雙方亦就法官任免程序與法官工作評核制度等展開深入的探討。

      會後,代表團在岑院長等陪同下,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設施。

      代表團訪澳期間還訪問了檢察院,並受到助理檢察長米萬英等代表的熱情接待。此外,亦參訪了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並與鄭渭茵副主任等進行會談。

  • 座談中,雙方就法官任免程序與法官工作評核制度等展開深入的探討
  • 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