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浙江省人民檢察院代表團拜訪終審法院

  2016年12月13日,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王祺國率代表團一行七人到訪終審法院。代表團成員包括浙江省紹興市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陳理平、浙江省金華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傅新民、浙江省麗水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周科慶、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公訴二處副處長王霞芳、控告申訴檢察處副處長周甲准、辦公室副主任兼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莫舟強。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終審法院法官宋敏莉、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玉蓮、顧問陳里程及司法暨技術輔助廳代廳長陳格與來賓會面。

  會上,岑院長向來賓們介紹了澳門特區法院體制和審級情況,各級法院受理和審結案件情況,法官委員會及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的組成、職能和運作。此外,岑院長亦從法官的不可移調、無須負責以及設立一個獨立的管理及紀律機關等三方面講述了法官的獨立性。

  最後,雙方就兩地人民涉訴信訪情況、法官的任免、以及檢察院對民事、勞動及行政案件的介入等情況作了進一步的探討。

  • 與會雙方就兩地司法實踐情況積極交換意見
  • 與會雙方代表合照留念
  • 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與浙江省人民檢察院王祺國副檢察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