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2017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學員到訪澳門法院

      201765日,澳門大學與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及珠海橫琴新區人民法院聯合舉辦的“2017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學員到訪澳門特區法院。

      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學員一行16人先後到訪了初級法院和中級法院。學員們訪問中級法院期間,獲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接待。賴院長首先向學員們介紹了澳門上訴審法院的組織及運作、上訴制度、三級法院架構及職能等。其後,賴院長逐一解答了學員們的提問,就刑罰制度、同步錄音錄像情況、審判庭的佈局、法官的聘任制度、薪酬福利及退休制度,以及司法官的獨立性等問題與學員們進行了深入的互動交流。

      珠海橫琴新區人民法院學員一行25人訪問了初級法院。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姚頴珊、初級法院法官盛銳敏和代助理書記長李曉暉與學員們進行座談。姚院長向學員們介紹了初級法院的架構,法官及司法輔助人員數目,以及受理案件數量等情況。應學員們要求,初級法院代表詳細介紹了受理、分發案件的流程,以及案件的具體訴訟程序。會後,學員們在李曉暉代助理書記長的陪同下,參觀了初級法院辦事處、審判庭和行政中心。

  • 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向「2017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的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 學員介紹法院架構
  • 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與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學員留影
  • 澳門初級法院代表與「2017法官素能提升研修班」的珠海橫琴新區法院 學員座談
  • 初級法院職員向學員們介紹行政中心的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