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最高人民法院楊萬明副院長率團訪澳

  應澳門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的邀請,最高人民法院楊萬明副院長率代表團蒞澳參訪,代表團成員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研究室主任姜啟波、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許建峰、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鍾健平、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港澳辦主任司艷麗、最高人民法院辦公廳幹部張偉及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港澳辦幹部吳延波。

  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楊萬明副院長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張永春司長分別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及澳門特區政府在澳門政府總部簽署《關於內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就民商事案件相互委託送達司法文書和調取證據的安排》的修改文本,該文本將於2020年3月1日在兩地正式生效,內地與澳門司法協助網絡平台亦將於同日開通。

  14日下午,代表團與終審法院展開座談,雙方就提升民商事司法協助效率、司法官培訓交流、粵港澳大灣區法律資源整合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此外,代表團亦參訪了澳門大學法學院。

  • 楊萬明副院長與張永春司長代表兩地簽署《安排》的修改文本
  • 雙方就提升民商事司法協助效率等議題展開深入的探討
  • 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