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終審法院院長出席第十一屆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 (2005/03/20-2005/03/24)

應主辦國澳洲首席法官及LAWASIA司法部主席的邀請,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由終審法院法官利馬及終審法院院長秘書鄒樂君陪同出席了2005年3月20日至24日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的第十一屆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暨第十九屆LAWASIA雙年會的會議。此次是終審法院院長第三次參加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區司法首長活動。 在本次會議中,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首席法官或代表就亞太區在司法領域上的重要問題和體制發展進行了探討和研究,並就亞太區的司法改革情況、法院制度的變動、反恐與法治、法官與律師的獨立、仲裁的可行性、法院的保安問題、首席法官的司法與管理職責、法院與傳媒的互動等13個議題交換了意見。 在會議期間,中國最高法院院長肖揚首席法官以及香港特區首席法官李國能和岑院長就內地、香港和澳門特區之間的司法交流和合作交換了意見。 會議決定,第十二屆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定於2007年9月在香港特區舉行。

  • 第十一屆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首天會議。左起︰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肖揚、香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及澳門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