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2006年東亞行政法學會第七屆國際學術大會 (2006/11/10 - 2006/11/15)

東亞行政法學會第七屆國際學術大會於2006年11月10至1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澳門特區行政法院法官何偉寧應邀,與來自中國各省市、日本、韓國、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法律學者、司法官員等二百多人共同出席。 會議由中國法學會行政法學研究會、 浙江大學及東亞行政法學會主辦,大會主要環繞“行政主體” “公共行政組織” “行政徵收” 三項範圍作分組專題的研究, 其中包括了“行政主體的多元化背景” 、 “公共行政組織的界定” 、 “ 公共行政組織的權限” 、“ 公共行政組織的規制” 、 “行政徵收的界定” 、“行政徵收公共利益的判斷” 、“行政徵收的程序”及“行政徵收的補償”八大主題,透過各地大學學者作出專題報告後,各與會者亦就不同的法律問題進行互動的交流與深入的討論。藉此機會,拓展了對東亞地區行政法學問題的認識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