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終審法院院長出席第十二屆亞太地區首席法官會議 (2007/06/04-2007/06/07)

應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及亞洲與太平洋法律協會司法部主席Paul de Jersey之邀請,澳門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由辦公室主任鄧寶國、院長秘書鄒樂君及翻譯員郭家樂陪同出席了第十二屆亞太地區首席法官會議暨亞洲與太平洋法律協會第二十屆會議。 第十二屆亞太地區首席法官會議於2007年6月4日至6月7日在香港成功舉行。這次是終審法院院長第四次參加亞太地區的司法首長活動。亞太地區首席法官會議為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會議,目的是為來自亞太地區的首席法官提供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就司法領域上共同關注的問題交換意見及吸取經驗,從而促進區內國家和地區的司法體系發展。 出席是次會議的首席法官及法官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印度、日本、韓國、紐西蘭、俄羅斯、新加坡及泰國等,而共同探討的專題有9個,其中包括司法改革、行政官員培訓、案件積壓、司法道德及法院科技發展。 抵達當晚,岑浩輝院長出席了香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所舉行的歡迎國家最高法院院長肖揚首席大法官一行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