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特區法院三名法官出席 “第十八屆國際刑法學會大會” (2009/09/20-27)

經法官委員會的批准,中級法院蔡武彬法官、趙約翰法官及初級法院合議庭主席高麗斯法官於2009年9月20日至27日期間,參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由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enal Law主辦的「第十八屆國際刑法學會大會」 (1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enal Law)。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enal Law於1924年在巴黎創建,每隔五年舉行一次,第一次會議於1926年舉行。 會上,與會者圍繞著“打擊恐佈主義及國際及跨國嚴重犯罪”的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對國際恐佈主義犯罪、跨國組織犯罪、網上犯罪、販賣人口、婦女、兒童、人體器官、軍火及毒品等犯罪問題作出交流及檢討有關法律制度。 最後,大會一致通過了決議,指出國際社會應促使各國在恐佈主義及嚴重犯罪行為上行使裁判權的義務,並再一次強調各國在刑事證據和資訊的取得、保存及分享等方面應加強國際之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