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澳門特區法院代表團訪問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

為加強澳門特區法院與內地司法機關的聯系與合作,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率領一行六人的代表團,應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覃日飛的邀請到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和桂林市作為期五天的訪問。 除終審法院院長外,其餘成員還包括了中級法院法官蔡武彬、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譚曉華、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鄧寶國、終審法院書記長劉慶輝及終審法院院長秘書陳格。 其間,代表團分別到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公安廳和司法廳、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桂林市中級人民法院、桂林市七星區人民法院和廣西女子監獄等機關進行參觀訪問,雙方除相互介紹了各自司法制度和司法機關的日常運作外,亦就兩地司法領域的合作情況進行了交流。 在訪問期間,代表團還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和桂林市領導進行親切的會面。

  •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覃日飛互贈紀念品。
  •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副主任韋家能進行親切會面。
  • 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與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郭永運等人於檢察院大樓合照。
  • 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與自治區公安廳代表進行座談。
  • 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與自治區司法廳代表進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