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葡萄牙最高行政法院代表團訪澳

2004年10月1日至10月5日,應終審法院院長的邀請,葡萄牙最高行政法院院長Manuel Fernando dos Santos Serra率代表團來澳訪問,代表團其他成員包括該院副院長Fernando Manuel Azevedo Moreira、法官Rosendo Dias Jose、Jose Norberto de Melo Baeta de Queiroz以及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Pedro Alexandre Jordao Carvalheiro de Castro Veloso等成員。 10月4日上午,代表團拜訪終審法院,與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終審法院法官朱健及利馬、辦公室主任鄧寶國及顧問Eduardo Alberto Correia Ribeiro進行了座談,雙方就兩地司法制度、司法機關的運作情況以及進一步開展司法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會後,代表團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的設施。 代表團訪澳期間,與行政法務司司長、保安司司長、廉政專員、檢察長、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主任以及葡國駐澳總領事等會面。透過會面與座談,代表團加深了解澳門司法機關運作情況以及本澳法律專業培訓等工作。 代表團於10月6日結束訪問行程。

  • 代表團拜訪終審法院, 雙方就加強司法領域合作交換意見
  • 終審法院院岑浩輝向葡萄牙最高行政法院院長 Manuel Fernando dos Santos Serra致送紀念品
  • 代表團與終審法院代表在審判庭內留影
  •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陪同代表團參觀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