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內地法律工作人員普通法訓練計劃的學員到訪終審法院

      2014年6月13日上午,在香港修讀“內地法律工作人員普通法訓練計劃”的內地學員,由香港律政司政府律師廖偉雄、簡汝謙及律政書記陳鳳珊等代表的陪同下,一行十九人到訪終審法院。

      內地學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科員曹苓、外交部秘書潘昆、國務院法制辦國際司交流處副處長鞠霞、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案件經辦人尹天樞、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官曹華、最高人民法院副主任科員王川、海關總署海關關員彭隽、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科員凌霄、公安部幹部肖虹、監察部主任科員黃銳、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科員李晶、國家知識產權局主任科員馮媛媛、廣東省司法廳科員趙翊君、重慶市司法局科員王思丁、重慶市法制辦副主任科員朱芮及深圳市司法局初級警察黃小康。

      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許歡顧問、司法事務處賴東生處長及張嘉華高級技術員等與來賓們進行座談。

      座談中,許歡顧問首先概述了澳門回歸前法院組織體制的沿革,並對澳門回歸以後法院架構的設置、職能以及初級法院和中級法院專門庭運作的體制變革等內容作出了詳細的介紹。隨後,來賓們對澳門法院審判職能、審判語言、法官入職、司法援助、澳門與內地的司法協助、統一司法見解和判決公開等問題與法院代表進行探討,雙方對此展開深入的交流。

      會後,來賓們在法院代表的陪同下,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的設施。

  • 法院代表與來賓進行座談,討論氣氛熱烈
  • 來賓們在法院代表的陪同下,參觀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設施
  • 雙方於會後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