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初級法院代表團拜訪香港司法機構

      2014年7月22日,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葉迅生率團赴港拜訪香港區域法院家事法庭、勞資審裁處和九龍城裁判法院等司法機構,藉此了解香港法院在家事和勞資等方面的糾紛的審理以及改革等情況。

      代表團成員包括初級法院家庭及未成年人法庭和勞動法庭的部分法官和司法輔助人員。

      上午,代表團拜訪香港區域法院家事法庭,陳忠基主任法官向代表團介紹了家事法庭的具體職能和審訊程序等內容,並與代表團就家事案件交換了意見和進行探討,氣氛熱烈。

      下午,勞資審裁處主任審裁官譚利祥陪同代表團旁聽了一宗勞資案件的審訊,其後雙方就案件的審訊程序展開討論。最後,代表團還拜訪了九龍城裁判法院,聽取總裁判官李慶年和裁判官張君銘對有關少年法庭的運作情況。在參觀少年法庭的過程中,雙方就少年犯罪的預防和處罰等方面進行了廣泛和深入的交流。

      葉迅生院長和李慶年總裁判官均認為是次活動有助加強兩地司法機關的聯繫與溝通,並希望日後雙方有更多的交流。

  • 香港區域法院家事法庭陳忠基主任法官(左五)與代表團成員合照
  • 勞資審裁處主任審裁官譚利祥先生與代表團進行交流
  • 代表團聽取九龍城裁判法院總裁判官李慶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