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最高人民法院代表團訪澳

      應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的邀請,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胡雲騰二級大法官率代表團到訪澳門特別行政區,藉此加強內地與澳門法院之間的聯繫,並進一步探討深化兩地司法交流與合作。

      代表團成員包括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兼港澳台司法事務辦公室主任郃中林、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五庭法官黃鵬和國家法官學院副教授羅勝華。

      8月22日下午,代表團一行到訪終審法院,與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宋敏莉法官、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鄧寶國主任及陳里程顧問等會面。

      會上,岑浩輝院長對代表團訪澳表示歡迎,並向客人介紹了各級法院在司法假期期間的運作情況。

      胡雲騰委員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相關領導向岑院長表示問候,亦感謝岑院長過往一直對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另外,胡委員向岑院長介紹了今年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多項重大司法會議以及要在明年舉辦的 “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高層論壇” 籌備工作的具體情況。雙方對此等事宜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討論和交流並取得了共識。

      會後,代表團一行在岑浩輝院長及宋敏莉法官等的陪同下,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的設施。

  • 代表團參觀審判庭時,岑浩輝院長、宋敏莉法官與胡雲騰專職委員和郃中林主任合照
  • 與會雙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