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從律師及其他法律專業人士中選任法官的原則與路徑》調研組拜訪特區終審法院

  2015年6月1日下午,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陪同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及台灣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許政賢分別率領的調研組到訪終審法院,為澳門特區如何有效地從律師及其他法律專業人士中選任法官提供理論支撐和政策建議等議題,與終審法院法官宋敏莉,法官委員會委員、中級法院法官唐曉峰及終審法院院長秘書陳格等進行座談。

  會談中,宋敏莉法官介紹了澳門特區法官選任制度、法官審判工作及其評核和晉升機制等情況,其他法院代表亦回應了來賓們所提出的問題。此外,雙方進一步討論了法官委員會和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的組成及其職能,並對從律師及其他法律職業中選任法官的可行性等事宜進行了深入探討,氣氛熱烈。

  會後,來賓們在宋敏莉法官及唐曉峰法官的陪同下,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的設施。

  • 雙方探討從律師及其他法律職業中選任法官的可行性
  • 宋敏莉法官(前排中)和唐曉峰法官(後排右一)與來賓們合照
  • 宋敏莉法官向來賓們介紹法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