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橫琴新區人民法院一行到訪終審法院

      2015年12月2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院務主任馮均國的陪同下,橫琴新區人民法院一行六人到訪終審法院,成員有執行局局長溫建鴻、專職法官謝偉東、蔡志敏、徐艷紅、司法政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蓬勃及人事監察辦公室副主任李宇苑。

      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顧問許歡、行政暨財政廳廳長陳燕玲、初級法院代書記長石明、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人力資源處處長陳瑞芳及司法事務處處長賴東生與來賓們會面。

      會上,許歡顧問先向來賓們介紹了澳門特區法院的架構、運作以及終審法院審理案件的流程等內容,也介紹了法官委員會和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的設置和職能,並就兩個機構在人員管理方面如何運作作了詳細的講解。其後,來賓們提出了澳門法官、司法輔助人員和行政人員的分工與考核等問題,澳門法院代表對此作了詳盡的介紹,並與對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會後,代表團在許顧問等陪同下,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