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歡迎辭

     歡迎光臨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網站。

    澳門特區三級法院體制系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司法組織綱要法》設置,依法獨立行使國家賦予澳門特區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堅持司法獨立,保障司法公正,維護司法公信,提升司法效率,實行司法公開,是各級法院工作的共同目標。

   本網站是司法公開的重要視窗。網站開啟的宗旨在於公示法院工作資訊,增加法院審判活動的透明度,並為廣大市民提供比較便捷的電子化服務。透過相關欄目,您可以瞭解各級法院的基本情況和法院活動最新消息,查詢案件排期,下載訴訟表格,查閱或下載三級法院的司法裁判,了解法官在司法裁判中所宣示的司法見解等等。來到本網站,您將發現自己與法院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

    我們將不斷改進網站欄目設置,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努力使網站成為法院與市民溝通的有效管道。期望本網站能夠成為廣大市民瞭解法院運作、維護合法權益,參與澳門司法制度建設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