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法官就職典禮

      經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推薦,行政長官於2013年10月7日在第41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組頒佈第60/2013號行政命令,以確定委任方式,任命本地編制的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唐曉峰法官出任中級法院法官,任命本地編制的初級法院林炳輝法官及張婉媚法官出任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並以合同聘任方式任命初級法院外籍法官Rui Carlos dos Santos Pereira Ribeiro(譯名:李宏信)出任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為期兩年。

      同時,亦頒佈第61/2013號行政命令,任命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葉迅生法官出任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任期三年,可以續任。

      上述兩項行政命令均由2013年10月15日起生效。

      2013年10月15日中午12時正,在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審判庭,唐曉峰法官帶領其餘四名法官在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法官主持及監誓下宣誓就職,行政長官崔世安及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主席劉焯華列席主禮台,行政法務司司長、檢察長、廉政專員、立法會副主席、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委員、法官委員會委員、法院及檢察院司法官、律師公會主席及相關部門領導等百多名嘉賓出席就職典禮,共同見證五名法官就任新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