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法官就職儀式

      經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推薦,行政長官於2017年10月23日在第43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組頒佈第96/2017號及第97/2017號行政命令,以確定委任方式,任命本地編制的初級法院法官梁鳳明出任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何頌賢、鍾志偉、戎奇、林嘉慶、曾倩儀、朱嘉倩、陳嘉敏及徐騰為第一審法院法官,均由2017年11月1日起生效。

      2017年11月1日中午12時正,於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審判庭舉行就職儀式。上述九名法官在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主持及監誓下宣誓就職。行政長官崔世安、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主席劉焯華、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和初級法院及行政法院院長姚頴珊列席主禮台。行政法務司司長、廉政專員、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委員、各級法院法官及檢察官、相關部門領導等嘉賓以及法院眾多職員出席就職儀式,共同見證九名法官就任新職。

  • 新任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及第一審法院法官在終審法院院長監誓下宣誓就職
  • 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梁鳳明法官簽署就職狀
  • 新任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及第一審法院法官與主禮嘉賓合照
  • 新任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及第一審法院法官接受嘉賓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