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張榮順副主任一行拜訪終審法院

  2018年7月26日,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率中聯辦法律部部長殷洪浩、副部長王恆和副處長高真,禮節性到訪終審法院。

  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法官宋敏莉、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玉蓮及司法暨技術輔助廳廳長陳格與來賓會面。

  岑浩輝院長首先歡迎張榮順副主任來澳履職,並向張副主任介紹了特區法院回歸以來的發展情況。他表示回歸以來,三級法院保持正常運作,司法獨立得到鞏固和發展,而去年張德江委員長訪澳時視察了終審法院,並對司法機關在一國兩制發展推進過程中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因應澳門社會的發展,為推進司法改革,特區法院落實法官及法庭專門化,同時大力培養司法官和司法輔助人員,以回應社會對法院工作的要求。

  張榮順副主任表示,多年以來,特區法院進行各項司法改革,大大提高了判案效率,司法的獨立與清廉亦得以維持,起到了社會穩定器的作用。他又指出,國家賦予澳門特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重要定位是受到特區終審法院早於回歸初期成功舉辦了「第五屆葡萄牙語國家和地區最高法院院長會議」的啟發而作出的重大決策。根據《基本法》規定,中文及葡文均是澳門特區的正式語文,他期望特區法院一方面繼續強化中文的使用,另一方面在葡文使用上亦能不斷完善提高。

  •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張榮順副主任禮節性拜訪終審法院
  • 會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