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代表團出訪廣州

  應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龔稼立院長的邀請,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率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代表團於2018年11月29日至30日訪問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

  代表團成員有: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宋敏莉法官,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第一審法院姚頴珊院長,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司法暨技術輔助廳陳格廳長及終審法院院長秘書吳俊文。

  11月29日,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龔稼立院長與代表團進行了會面。會面期間,龔稼立院長對岑浩輝院長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雙方就落實中央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如何從司法層面提供保障與支持,並進一步加深兩地在司法領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促進兩地法律和司法體制方面的融合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會後,雙方均同意要進一步加強兩地司法交流合作,改進和完善司法協助機制,建立兩地溝通交流機制。代表團還參觀了廣州互聯網法院。

  在廣州期間,代表團拜訪了廣東省司法廳和廣東省人民檢察院。

  • 代表團在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參加座談
  • 座談後雙方合照
  • 參觀廣州互聯網法院
  • 拜訪廣東省司法廳
  • 拜訪廣東省人民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