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終審法院院長和法官出席“數字經濟法治論壇”

      5月26日下午,應最高人民法院邀請,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及宋敏莉法官作為中國代表團成員,以視頻方式出席了由最高人民法院舉辦的“數字經濟法治論壇”。

      論壇期間,與會代表圍繞“以法治創新推動數字經濟規範發展”的主題,針對“數字技術在司法領域應用與規制”、“數字經濟法律問題的司法回應”和“數字時代下訴訟模式的創新與變革”等議題作報告並交流研討。

      宋敏莉法官在“數字時代下訴訟模式的創新與變革”的專題中作題為“數字時代下澳門司法電子化的起步與探索”的發言,介紹了澳門司法電子化的現狀和未來發展之願景。

      本次論壇有來自十七個國家和地區的最高法院院長、首席大法官或其委派的最高法院代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等國際組織代表、外國駐華使節及專家學者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加。

  • 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及宋敏莉法官出席論壇
  •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首席大法官致辭
  • 宋敏莉法官作專題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