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澳門律師公會領導層拜訪終審法院

  2023年7月12日下午,澳門律師公會理事會主席黃顯輝律師、會員大會主席歐安利律師、理事會秘書長潘愛儀律師、律師業高等委員會副主席鄺玉球律師、理事會理事山度士律師、周笑銀律師、蘇頌恩律師及監事會監事馮璦琳律師禮節性拜訪終審法院。

  會晤中,岑浩輝院長首先代表三級法院祝賀新一屆律師公會的領導層成員以高票當選,組成一屆與特區社會實際相匹配的專業團體領導層;尤其是黃顯輝律師當選律師公會理事會主席,成為澳門特區歷史上首位領導這一重要專業團體的華人。岑院長期望,新一屆律師公會領導層在推進澳門法制建設、捍衛法治、確保社會穩定和發展以及保護居民和公私法人合法權益上作出積極的貢獻,不辜負社會對新一屆律師公會領導層的期望;作為司法運作和管理的合作者,期望新一屆公會領導層將帶領全體業界,在確保司法正常、有效運作,提高司法效率和素質方面,作出更大貢獻;作為司法領域中兩大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司法和律師界同仁在司法運作中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為建設一個廣大市民可以信賴、體現公正與效率的司法體系而共同努力。

  黃顯輝主席介紹了新一屆律師公會履職後開展的工作情況及未來發展的方向。

  • 黃顯輝主席向岑院長介紹了未來會務工作
  • 雙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