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特區法院五名法官出席“Economic Crime, Crimes Against Economies, and Economic Influences on Crime”國際研討會 (2010/6/25-29)

經法官委員會的批准,終審法院朱健法官、中級法院司徒民正法官、初級法院葉少芬法官、簡靜霞法官及初級法院刑事起訴法庭梁鳳明法官於2010年6月25日至29日期間,參加了由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Reform of Criminal Law主辦,在葡萄牙里斯本天主教大學舉行的Economic Crime, Crimes Against Economies, and Economic Influences on Crime”國際研討會。 與會的其他地區代表包括香港、加拿大、尼日利亞、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坦桑尼亞、津巴布韋和葡萄牙等21個國家和地區的教學研究機構、司法和刑偵機關等共約110名學者、法官、檢察官、律師、法律學家和專業人員。 會議期間,與會者以經濟方面的犯罪為主題,對各國以及國際組織和區域性組織在打擊經濟犯罪方面的議題上作了廣泛的交流,並對打擊上述犯罪的合作、遇到的困難和挑戰;破壞環境的犯罪;國際刑事法律的實施;遏止盜版行為;兒童色情和販賣人口問題;身份資料的盜用和金融詐騙以及司法人員的職業培訓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