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司法行政代表團訪問福建

應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旭的邀請,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鄧寶國率領澳門特區法院司法行政代表團一行十人於2005年7月31日至8月6日赴福建作為期七天的訪問。這是澳門特區成立以來,法院首次派出司法行政代表團出訪,代表團其他成員包括終審法院代書記長劉慶輝、初級法院代書記長Julio Antonio Bento、行政法院代書記長Leopoldo Arrais do Rosario、初級法院刑事起訴法庭代主任書記員王依琪、初級法院助理書記員李曉暉、行政法院助理書記員Palmiro Augusto Estorninho Jr.、初級法院助理書記員趙錦強、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技術員田志潔及賴東生。 代表團訪問福建期間,拜訪了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南平市中級人民法院、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海事法院及思明區人民法院,與院長等領導進行座談,就法官及司法輔助人員的工作內容和入職要求、法院基建、法警及行政人員的管理、財政預算以及技術支援等問題進行廣泛探討與交流,參觀了法院的配套設施,進一步加深認識內地法院的發展情況。

  • 代表團團長鄧寶國主任向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旭致送紀念品。
  • 代表團與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張居勝(第二排左三)等院領導合照。
  • 南平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林小華向代表團介紹該院審判委員會會議室的電子設備。
  • 武夷山市人民法院院長陳芳陪同代表團參觀審判庭設施。
  • 代表團與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李有才等院領導合照。
  • 代表團與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進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