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江蘇省法官代表團訪澳

      應特區法院的邀請,江蘇省法官代表團來澳進行為期三天的交流考察。代表團由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孫道林副院長率領,成員包括:淮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錢斌院長、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新聞辦公室張志平主任、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裝備管理處章曉梅副處長、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監督第三庭王成法官、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辦公室外事暨港澳台辦劉穎主任。

      11月23日上午,代表團一行到訪中級法院。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陳玉蓮主任、行政暨財政廳陳燕玲廳長與來賓進行座談。

      會上,賴健雄院長對代表團的到訪表示歡迎,並向來賓詳細介紹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上訴制度、特區法院架構,以及各專門庭的職能與運作;陳主任與來賓分享了特區法院的行政財政經驗,包括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的職責、特區法院預算情況及人員配置等。

      其後,來賓就訴訟費制度、合議庭的組成、訴訟內的調解、法官工作量和判案效率、刑事案件中的簡易訴訟程序等內容提問,雙方就此展開熱烈的討論。

      會後,賴健雄院長等陪同代表團一行參觀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設施。

      代表團訪澳期間還參訪了澳門檢察院,受到江志助理檢察長等代表的熱情接待。

  • 賴健雄院長向來賓介紹澳門特區的上訴制度
  • 會後雙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