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特區法院法官學員參加“澳門特區司法範疇培訓班”結業式暨座談會

      2021年3月21日至27日,澳門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率領特區法院法官學員參加了由國家法官學院在杭州舉辦的第五期“澳門特區司法範疇培訓班”。參加本次培訓班的法官學員有(除八位檢察院司法官外):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出席部份課程)、宋敏莉法官、司徒民正法官,中級法院馮文莊法官、譚曉華法官、何偉寧法官,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梁鳳明法官以及初級法院葉少芬法官和陸思媚法官。至此,澳門三級法院本地確定任命的法官都已全部自願報名參加並完成了培訓課程。

      3月26日下午,「“澳門特區司法範疇培訓班”結業暨深化兩地司法合作座談會」在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舉行。最高人民法院楊萬明副院長主持座談會,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李占國院長、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劉貴祥大法官、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黃柳權副主任、澳門特區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和最高人民法院賀榮常務副院長先後發言。岑浩輝院長在發言中指出,培訓班自2016年正式開班以來已舉辦了五屆。通過學習參訪,增強了特區司法官們對國家和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加深了對國家《憲法》、“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的理解,而且對在新的歷史發展時期,以及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當中,國家所面臨的各種機遇與挑戰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在浙江期間,最高人民法院賀榮常務副院長會見了岑浩輝院長率領的法官學員一行,雙方還就進一步加強兩地司法交流與合作達成了廣泛共識。培訓班學員一行分別拜訪了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和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

  • 與會代表合影
  • 最高人民法院賀榮常務副院長與岑浩輝院長進行會面
  • 在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合影
  • 參訪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
  • 參訪浙江省人民檢察院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