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況

法院代表團出席“智融司法 慧聚橫琴——首屆珠海法院跨境司法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由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主辦,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人民法院承辦的“智融司法 慧聚橫琴——首屆珠海法院跨境司法理論與實踐研討會”於20221216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應珠海市中人民法院邀請,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第一審法院院長姚頴珊、初級法院法官梁小娟、陳志榮、沈黎及行政法院法官戎奇以視頻方式參與會議。

  澳門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司艷麗、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萬國營、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委員會副書記李軍曉及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春和在開幕式上致辭。

  會議舉行期間,與會代表圍繞五個專題︰“內地與澳門法院民商事判決的相互認可和執行制度研究——以珠海中院近五年來認可和執行澳門法院民商事判決的司法實踐為樣本”、“跨境智慧財產權保護研究——以澳門“特色老店”的跨境智慧財產權保護為切入點”、“區際送達問題研究——以珠海法院司法實踐為樣本”、“內地與澳門管轄權衝突研究——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人民法院司法實踐為視角”及“跨境多元解紛機制研究——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人民法院工作實踐為切入點”進行了研討。第一審法院院長姚頴珊、初級法院法官梁小娟、陳志榮、沈黎及行政法院法官戎奇分別在不同的專題發言。

  • 法院代表團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
  • 法院代表團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
  • 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在開幕式上致辭
  • 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在開幕式上致辭
  • 第一審法院院長姚頴珊進行專題發言
  • 初級法院法官梁小娟進行專題發言
  • 初級法院法官陳志榮進行專題發言
  • 初級法院法官沈黎進行專題發言
  • 行政法院法官戎奇進行專題發言